首 页 | 新闻中心 | 疾病大全 | 育儿频道 | 两性健康 | 美 食 | 中医世界 | 癌 症 | 糖尿病 | 乙 肝
主页>糖尿病>糖尿病保健> 红酒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预防乳腺癌
红酒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预防乳腺癌
Source:源泉健康网Author:admin Published:2008-08-05 Read:

  美国一个研究团队在2008年7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红酒中含有的一种称为白藜芦醇,化学名称是3',4',5-三羟(基)芪的物质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过度的暴露雌激素是乳腺癌的高危因素。目前世界上很多研究将注意力放在雌激素与乳腺细胞膜上的雌激素受体的相互作用上,认为这是乳腺肿瘤形成的主要机制。      >>>相关链接: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区别

  一旦机体对雌激素的代谢系统失衡,危险的雌激素代谢产物就开始发挥破坏作用。这种毒性巨大的代谢产物与乳腺细胞的DNA发生相互反应,促进肿瘤细胞的疯狂生长。

红酒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预防乳腺癌

  该研究团队的负责人是Eleanor G.Rogan博士,他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他的研究显示白藜芦醇能抑制雌激素降解为危险的代谢产物。更为重要的是,它还能够阻断雌激素代谢产物与乳腺细胞DNA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不是白藜芦醇的全部功能。Rogan的团队还发现白藜芦醇能促进一种酶的合成分泌,这种酶能分解危险的雌激素代谢物。“白藜芦醇阻断雌激素诱导乳腺癌的第一步”,Rog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相信只要阻断了第一步,后面的反应将不会再发生”。

  Rogan团队的发现主要来自于培养在培养瓶中的人类乳腺癌细胞,至于白藜芦醇是否真的能够抑制人体内乳腺肿瘤的发生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

  即使如此,它还是有让我们兴奋得地方:只需要一点点,白藜芦醇就能发挥抗癌作用。“这很神奇,它只需要很小的量就能发挥作用”,Gogan说。这个一点点指的是10微摩尔/升,这是一个很小的量,只要这么一点,它就能阻断雌激素代谢物与细胞DNA之间的反应。一杯红酒白藜芦醇的含量是9-28微摩尔。    >>>相关链接:女性多吃大豆可预防乳腺癌

  但是,2007年的时候英国的一项实验显示,即使你摄入再大量的白藜芦醇,它在血液内的浓度也不能达到抗癌所需的浓度。

  白藜芦醇最初是在红葡萄皮中被发现的,它是一种抗氧化剂。红酒,红或紫葡萄汁,花生,越橘中都含有。此外,还可以从食品添加剂中获得。虽然白藜芦醇需要对很多健康问题负责,但是食用这种物质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需要大型的临床实验来验证。Rogan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七月的《肿瘤预防研究》杂志上。

上一篇:水是泌尿系肿瘤最好的预防药物  
下一篇:牛奶+麦片可调节糖尿病餐后血糖

关注此文读者还看过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食油?
    ·糖尿病人不可轻易拔牙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代患糖尿病机率低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真的吗?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发糖尿病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最新更新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食油?
    ·糖尿病人不可轻易拔牙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代患糖尿病机率低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真的吗?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发糖尿病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频道推荐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
  •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
  •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
  •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
  •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 ·适度饮酒或可降低糖尿
  • ·蔬菜生吃法有助糖尿病
  • ·蜂王浆可以治疗糖尿病
周热点文章排行
·男人插入有技巧女人享受极致快感
·女人偷情都是怎么样的心态?
·侧卧抽插让双方更具高潮的性爱体位
·女人露哪里才能讨男友欢心?
·性爱前请一定洗手
·秋冬饮食安排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素女经之三十种做爱姿势(图)
·同时刺激阴蒂和G点的技巧手法
·秋天吃南瓜可通便美容
·夏秋之交早晨喝什么粥好呢?
网站精华
秋天吃葡萄可养肝护肝
秋天吃葡萄可
女人性爱越主动越易获得高潮
女人性爱越主
10分钟左右的性爱时长最完美
10分钟左右的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食油?
  •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代患糖尿
  •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真的吗?
  •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发糖尿病
  •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 ·适度饮酒或可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Power by DedeCms
?2007 Microsoft and its suppliers.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条款 广告服务 隐私声明 反垃圾邮件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