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中心 | 疾病大全 | 育儿频道 | 两性健康 | 美 食 | 中医世界 | 癌 症 | 糖尿病 | 乙 肝
主页>糖尿病>糖尿病保健> 甜味水果饮料可增加糖尿病患病率
甜味水果饮料可增加糖尿病患病率
Source:源泉健康网Author:admin Published:2008-08-05 Read:

  波士顿大学的Julie Palmer及其同事在《内科学文献》上撰文指出:“公众应该了解,这些饮料(甜味水果饮料)不是其他软饮的健康替代品,因为它们也会导致II型糖尿病。”

  II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同肥胖密切相关。     >>>相关推荐:孕妇别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可乐等

  1995-2005年,研究人员对4.4万名美国黑人妇女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2瓶以上软饮的被试者较之每月只喝不超过1瓶软饮的被试者,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要高24%。

甜味水果饮料可增加糖尿病患病率

研究人员还表示,每天喝两瓶以上甜味水果饮料的妇女比每月喝一瓶以下此类饮料的妇女,罹患II型糖尿病的几率高31%。但无糖饮料、葡萄汁和橙汁不会提高糖尿病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纯橙汁和葡萄汁中也含有天然糖分,但它们的新陈代谢效果可能不一样,并且它们通常可能是被当作正餐的一部分被消耗掉的。但人们通常在正餐之间喝软饮和甜味水果饮料,它们可能都被当作零食消耗掉了。

  此前还有研究表示,白人妇女饮用软饮和甜味水果饮料也会提高糖尿病风险。      >>>相关推荐:夏季冰饮料多饮易中暑

  同一本期刊上还有另一篇文章称食用水果和蔬菜能降低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另外,有文章指出,低脂餐似乎对糖尿病风险没有影响。

上一篇:臀部的皮下脂肪或可预防糖尿病  
下一篇:水是泌尿系肿瘤最好的预防药物

关注此文读者还看过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食油?
    ·糖尿病人不可轻易拔牙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代患糖尿病机率低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真的吗?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发糖尿病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最新更新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食油?
    ·糖尿病人不可轻易拔牙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代患糖尿病机率低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真的吗?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发糖尿病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频道推荐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
  •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
  •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
  •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
  •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 ·适度饮酒或可降低糖尿
  • ·蔬菜生吃法有助糖尿病
  • ·蜂王浆可以治疗糖尿病
周热点文章排行
·男人插入有技巧女人享受极致快感
·女人偷情都是怎么样的心态?
·侧卧抽插让双方更具高潮的性爱体位
·女人露哪里才能讨男友欢心?
·性爱前请一定洗手
·秋冬饮食安排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素女经之三十种做爱姿势(图)
·同时刺激阴蒂和G点的技巧手法
·秋天吃南瓜可通便美容
·夏秋之交早晨喝什么粥好呢?
网站精华
秋天吃葡萄可养肝护肝
秋天吃葡萄可
女人性爱越主动越易获得高潮
女人性爱越主
10分钟左右的性爱时长最完美
10分钟左右的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健康食油?
  • ·孕妇多吃鱼肉蛋白下一代患糖尿
  • ·南瓜降糖的神奇功效是真的吗?
  • ·睡眠时间过长更易患诱发糖尿病
  • ·享受品茶又可降血糖
  • ·适度饮酒或可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Power by DedeCms
?2007 Microsoft and its suppliers.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条款 广告服务 隐私声明 反垃圾邮件策略